二爷

wb:寄寄要踩自行车

快传太医!(8)

外冷内热聪明太医嘎X外热内冷妖孽皇子绒

皇子追夫的故事,全文OOC男男可婚可孕,本质狗血小甜饼,想到哪写到哪

PS.全部架空,我怎么写就怎么看


正文

夜已深,禁卫军搜查无果之后就离开了,赵笙煎好药也回了太医院,余嬷嬷伺候郑云龙起来更衣,扶他回到床上。

经过阿云嘎的治疗,郑云龙的脸色明显红润了不少,气息也平稳,可他清醒之后就闹别扭不理人了,钻进被窝拉起被子蒙过头。

“会闷坏的,乖,起来喝药。”阿云嘎轻手轻脚地把闹脾气的小狐狸从被窝里捞出来。

郑云龙那双水漉漉的大眼睛里是怯生生的期待,他声音虚弱地命令道:“本殿要你伺候。”

听到郑云龙又对他自称“本殿”,阿云嘎的心里发酸又发闷,但他也知道这怨不得别的,只怪自己一时冲动说错了话。

“微臣遵命。”阿云嘎接过余嬷嬷手里的药碗,而余嬷嬷也识趣地告退将门关上。

郑云龙颇有些得寸进尺,抿了一口药就皱起眉头非要找茬:“太凉了。”

“好。”阿云嘎也不回避了,直接用内力把汤药加热了些。

“太烫了。”

“好。”阿云嘎又耐心地吹了吹勺子里的药,抿了抿觉得温度合适才喂到郑云龙嘴边。

如此来回了几次可对方还是任劳任怨,郑云龙不好意思再闹,终于肯乖乖喝药。

“殿下,微臣其实是前太医院院判善科的儿子。”阿云嘎一边喂药一边慢慢地坦白自己的身世,“微臣从小在千叶山庄跟随师父叶罗伊学习武功医术,后来家父因先皇后难产一案自尽,微臣想查清楚这件事所以才入宫当太医。”

“你的意思是,先皇后的死有问题?咳咳咳……”郑云龙紧张地坐直了身子,一激动便止不住地咳嗽。

阿云嘎连忙让郑云龙重新躺下歇息,他继续说道:“微臣坚信家父的人品和医术不会有问题,家父也不可能畏罪自尽,唯一的可能就是有人要杀人灭口还将一切罪责推到他身上。”

“所以是谁干的??咳咳咳……是不是贵妃?”郑云龙的眼神发红发狠,甚至还有些无助与绝望。

阿云嘎无奈地摇摇头:“今夜微臣偷偷进入藏书阁查阅当年的卷宗,还未查到线索就被禁卫军发现了,所以不得不离开。”

“明日本殿咳咳咳……本殿可以去藏书阁……”郑云龙抓着阿云嘎的衣袖,着急地说道。

“别急,殿下先把身子养好了才能查案,不是吗?”阿云嘎抓住机会哄着。

郑云龙果然很受用,他点点头答应道:“好。”

“对了,殿下所中的洛华毒出自千叶山庄,只有微臣的师父才有此毒配方,微臣已传信给师父询问此事,目前还未有回音。”阿云嘎接着说。

“不必问了。”郑云龙僵硬地别过头去,淡淡地说,“此毒就是叶前辈给的。”

“什么?”阿云嘎愣,这是他完全没有想到的答案。

郑云龙疲惫地闭上眼睛,回忆道:“一年多前父皇到晏城赤山封禅,本殿在山中遇刺掉下山崖幸得叶前辈相救才活下来,前辈说他与本殿投缘便以此毒相赠相助,也确实,自从本殿有病之后,本殿的日子清静了不少。”

“既如此,微臣可以求师父赐解药,殿下……”阿云嘎心疼怜爱地看着郑云龙。

郑云龙背过身去,他平静倔强地说道:“本殿这辈子注定孤寡终老,解药没有意义,不必劳烦阿太医了。”

阿云嘎听着心里难受可又不知道如何安抚,他动了动嘴唇,只能说出:“微臣先把药碗拿出去。”

郑云龙不出声,仿佛已经睡了。

阿云嘎懊恼地叹了一口气,端起药碗走出寝殿,正碰上在外面守着的余嬷嬷。

“阿太医,有些话虽不合礼数,但老奴不得不说。”余嬷嬷行了一礼,说道。

“余嬷嬷请讲。”阿云嘎微微颔首。

“自从先皇后去世,殿下的日子过得很苦很艰难,这十年来也就只有和阿太医你在一起的时候他才会笑得那么开心那么无忧无虑。”余嬷嬷满眼的怜惜,她说道,“那日你离开之后,殿下茶饭不思,夜里经常梦魇缠身,哭着惊醒然后整宿都睡不着,病了也不许老奴传太医,固执得很,老奴看了实在心疼。”

“此事是我的错。”阿云嘎内疚地说道。

“所以老奴恳求阿太医你就算是假装好,能不能对殿下好一些,起码让他肯吃饭肯治病。”余嬷嬷难为情说道,“也请你别误会嫌弃殿下……虽然宫里民间都在传殿下风流纨绔日日酒池肉林,可那都是殿下演出来的,殿下他,他还是处子。”

阿云嘎闻言,连语气都变得温柔:“我从未嫌弃过殿下,殿下在我心里像孩子般纯澈无邪,我用竭尽全力护他周全,余嬷嬷请安心。”

“既然你这样说,老奴先谢过了。”余嬷嬷感激地说道。


评论(8)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