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爷

wb:寄寄要踩自行车

快传太医!(9)

外冷内热聪明太医嘎X外热内冷妖孽皇子绒

皇子追夫的故事,全文OOC男男可婚可孕,本质狗血小甜饼,想到哪写到哪

PS.全部架空,我怎么写就怎么看


正文

阿云嘎回到寝殿里便听到床那边传来细弱的呜咽声,他在纱幔前驻足,有些情绪是该发泄出来才能好过一些。

直到郑云龙哭累了睡过去,阿云嘎撩起纱幔,轻手轻脚地帮他掩好被子,将自己的那块血玉放在枕边。

次日。

阿云嘎守了郑云龙一夜直到拂晓才在床边的软塌睡过去,他醒过来的时候看到床上没人还吓了一大跳,急急忙忙跑出去瞧见赵笙在给郑云龙号脉。

阿云嘎有种酸溜溜的不适感,简直浑身不对劲可又不能表现出来,直到瞧见郑云龙腰间系着那块血玉时他心里的闷气才缓了些。

阿云嘎整理好心情,过去行礼说道:“殿下,微臣失礼了。”

郑云龙轻飘飘地看了他一眼,微微颔首。

“殿下还很虚弱,要多休息多进补,按时用药。”赵笙说道。

“有劳赵太医。”郑云龙倒是对赵笙露出点笑意。

就在阿云嘎的妒火再次烧到头发丝时,殿外传来太监的声音:“皇上驾到——”

郑帝是听闻郑云龙昨夜突发急症,今日下了朝便过来探望,他跟郑云龙说了些没多大意义的场面话,然后下令让赵笙和阿云嘎住进云和殿偏殿,务必要把五殿下的病治好。

“微臣遵命。”阿云嘎和赵笙齐齐跪下领旨。

郑云龙却心情不佳,因为每次要跟郑帝聊及他母后的事时,对方总是言语忽悠或者转移话题,这更让他觉得此事大有蹊跷。

日子一天天过去,赵笙兴奋激动都快找不着北了,阿云嘎则是一脸沉郁阴森简直想杀人,可这是皇帝下的命令,他又能怎么办?

“嘎子,我去给殿下做药膳,你煎药吧?”赵笙说道。

“嗯。”阿云嘎闷闷地点头。

于是赵笙做了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药膳让郑云龙食欲大增,阿云嘎只能端着一碗黑乎乎的药进来煞风景。

“殿下,用完膳便喝药吧。”阿云嘎说道。

“太苦了,不想喝。”郑云龙撅了撅嘴,满脸不情愿。

赵笙笑着说:“殿下若是肯喝药,微臣给你做个糖人好不好?”

眼看郑云龙要答应,阿云嘎实在忍不住了,出声说道:“阿笙,我方才煎药急,打翻了几个药材罐子,我担心公公们不会收拾药材。”

“你也太不小心了。”赵笙无奈地说,“那殿下要好好喝药,微臣先告退。”

“嗯。”郑云龙淡淡地应了一声。

赵笙离开之后,阿云嘎端着药碗,亲手把药喂到郑云龙唇边,温柔地哄着:“乖,喝一口。”

郑云龙这些天确实是在闹别扭故意疏离阿云嘎,就想看对方吃醋的模样,他轻描淡写地说道:“有劳阿太医,放着吧,本殿待会儿再喝。”

阿云嘎轻轻握着郑云龙的手,耐着性子安抚他:“殿下乖,喝药得按时。”

“本殿喝不喝药,对你来说很重要吗?”郑云龙问道。

“殿下对微臣来说很重要。”阿云嘎毫不犹豫地回道。

郑云龙却别过头去,眼眶渐渐红了起来,他呢喃道:“骗子,你就是个大骗子……”

“全都是微臣的错,原谅微臣一次好不好?”阿云嘎低着头内疚地道歉,其实这些天他已经道歉了无数次,可对方都没有回应。

接下来的好几天,郑云龙时不时就会对阿云嘎使性子,而阿云嘎都好脾气地宠着哄着还贴身照顾,渐渐地郑云龙的病情好转,这也让阿云嘎松了一口气。

这天晚上,赵笙和阿云嘎在煎药,一个乐呵呵一个阴沉沉。

赵笙用手肘蹭了蹭阿云嘎的胳膊,神秘兮兮地说道:“嘎子嘎子,你有没有觉得殿下对我有意思?”

“没有。”阿云嘎翻了个白眼。

“不是吧,殿下看我的眼神不一样呀。”赵笙一脸痴笑,“要是我当了殿下的驸马,定会提携你的,放心。”

“他看谁的眼神都这样。”阿云嘎继续无情地泼冷水。

“没有啊,他看你就冷冰冰的。”赵笙哪壶不开提哪壶。

阿云嘎差点一口气提不上来,怒火直冲脑门。

常曦适时进来打破尴尬:“赵太医,殿下有请。”

赵笙乐开了花,还给阿云嘎递了个眼神仿佛在说“你瞧,殿下就是看上我了”,阿云嘎脸色一黑,就在赵笙转身要走的时候,直接一个手刀把人敲晕。

常曦只看到赵笙突然晕过去,惊愕地说:“啊!阿太医……这这这……”

“他太累了,我替他去见殿下吧。”阿云嘎一边说一边把昏迷的赵笙扶到软榻上放着。

常曦迷茫地点点头,把阿云嘎带到云和殿的后院湖心亭。

月下细雪漫漫,清贵的美人裹着纯白的狐绒披风,半仙半妖,他浅醉微醺,细白的手指捏着青玉酒杯,杯中清酒缓缓入唇……

阿云嘎站在亭前,他抿着嘴一声不吭,两道锋利的剑眉挤在一起,眉骨压得很低,眼神渗着寒气。

郑云龙优雅地回首,看见阿云嘎便勾起嘴角,带着醉意的笑容妖媚勾魂:“我就知道……”

阿云嘎冷着脸走进湖心亭中,他立在郑云龙面前,目光死死地盯着眼前的人儿,语气已经带着明显的怒火:“你让赵笙过来,是为了让他瞧见你这模样吗?”

郑云龙歪着头,暧昧地眨了眨眼:“我在赌,赌今夜出现在这里的是你,不是赵笙。”

“你!简直胡闹!”阿云嘎怒火遮眼,霸道地把郑云龙扣进怀里,让二人胸膛紧贴,唇面之间也只隔了一指的距离。

郑云龙娇笑如花,眼波流转间妩媚风情还带着一丝得意,他醉醺醺地呢喃道:“你看你……终于装不下去了吗?你在吃醋,明明爱我爱得牙痒痒却不敢承认?”

阿云嘎舔着后槽牙,没错,他现在确实牙痒痒,恨不得把这胡闹的小狐狸拆骨入腹。

“你就是个胆小鬼,没用的胆小……”

郑云龙的声音被猝不及防的亲口勿淹没,唇面相碰的一瞬间,他酒醒了,整个人都懵了,下意识挣扎起来。

“你这是什么意思?”郑云龙红着脸别过头去,手指紧张地抓着阿云嘎的肩。

阿云嘎轻啄了一口那可爱的春桃小脸,在他耳边低哑温柔地说:“我要你的意思。”


评论(16)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